這篇當然要用詩詞來自HIGH一下XDD
--
皇叔兵敗走東吳,
臥龍上殿辯群儒。
虎子不甘基業敗,
肯與玄德共存無。

天月注:敗走江夏、舌戰群儒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不過其中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原來嘴砲大部分都是文官的專利啊?客倌您瞧那諸葛賤人不正是差點把東吳的文官都氣到一佛升天、二佛發火了嗎?(大業火

聯吳抗魏出心力,
草船借箭謝漢相。
萬事具備欠一物,
諸葛通天東風降。

天月注:聽說草船借箭、巧借東風,都是羅貫中大大自己瞎掰...我是說自己聯想出來的,
我就說嘛,怎麼可能會巧成這樣連老天爺都要幫劉大耳和孫權?照史實看來的話,人家曹阿瞞還是正統勒,要幫當然是幫阿曹啊!

鳳雛獻策連環船,
鎖得萬艦藏妙計。
棒打黃蓋施苦肉,
功成身退是大義。


天月注:說到龐統,大家可能會聯想到此子其貌不揚,只有腦袋和內政才能了得,但其實客倌您瞧瞧,他去找曹操和孫權都因為其貌不揚才被踢出來的,是這樣嗎?
    曹操手下司馬懿風度翩翩,四大奇士更是一個比一個帥,相較之下比較普通的龐統自然就會被冷落了
    東吳......喵的,光說江東美周郎一個就夠啦?孫權會接受一個沒有沒有周瑜帥的人進來嗎?(誤很大
    後來在龐統沒將諸葛賤人給他的推薦信函拿出來之前,您瞧那劉大耳不也是隨便派了個小官給他而已嗎?
    所以我說人的審美觀真的會害死一大堆能人異士啊!(嘆
    話說我這回注好像注太長了......?

子龍瞬殺蒼雲槍,
橫掃千軍身無恙。
保得軍師回荊州,
一身是膽真虎將!

天月注:阿如果說到趙雲吼,我只能說,威、很威、非常威、無敵的威......(橫掃千軍

驚弓之鳥竄烏林,
敵藏伏兵千萬群。
豈料關羽重情意,
縱放孟德歸曹營。

天月注:關羽,很難斷定這個傢伙是好是壞,好在於重義氣重情義,壞,則壞在其剛愎自用,驕傲自滿,所以當我第一次獨歷史讀到這段時,真的是覺得關羽很腦殘= =。

火燒連環料未及,
大嘆天妒一奉孝,
青年才俊今若在,
今日必非劉孫笑。

天月注:奉孝,也就是郭嘉,在曹阿瞞攻打袁家兄弟的時候,隨軍走烏桓,然後因為水土不服,英年早逝,是早期曹阿瞞的得力助手,在赤壁戰之後,曹阿瞞曾發出「若奉孝還在,孤必不敗至此!」的感嘆,可見其的重要性及才智之高,也是我在三國中最喜愛的人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