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一成不變的日子,一個人走在街頭,熾熱的烈陽無情的曝曬在過路人的肩上,並不是心有所思,只是漫無目的的走著。

        看著手上的傘,我心裡暗自訐譙氣象局的「專業」,使得我在這個萬里無雲的天氣的還帶著傘...

        突然一個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個婆婆獨自一人站在路邊,似乎在等著誰,又似乎只是站著。

        「瞧那面容,八十多歲了吧!」我心中暗自想道,她在等誰呢?

        我站在不遠處靜靜的看著,看著過路人對她的視而不見,看著她臉上佈滿歲月的滄桑,看著她失去光彩的雙眼,她在等誰呢?

        此時終於有一個男子望向她,他走向婆婆...的旁邊,牽了他的重機,「噗!」的發動的車子走了,我真沒想到這世上居然有人能對這樣的事漠不關心,於是轉身走向旁邊的雜貨店,買了兩瓶礦泉水出來,走到婆婆身旁,輕聲的說道:「婆婆,天氣很熱,喝個水吧。」

        婆婆好像沒想到有人會跟她這老太婆說話,愕了一愕,接過了我手中的礦泉水,並沒有旋開瓶蓋,而是望著手中的礦泉水出了神。

        我以為婆婆把我當成壞人,打算從她身上獲取什麼好處,連忙解釋道:「我並不是別有居心啦!我只是看婆婆您一個人站在大太陽下,怕熱著了,這才拿個水來請您喝的。」

        婆婆回了神,對著我笑了笑,並不多說什麼,這更加深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又接著問:「請問婆婆您在這裡作什麼,這大太陽的,待在家中吹吹冷氣不是挺好的?還是您在等誰呢?」

        婆婆沒回話,只是說了句讓我摸不著頭腦的話:「沒想到會有人和我說話啊...。」

        低沉而有著歲月魔力的聲音,卻說出莫名其妙的話。

        我歪了歪頭,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將這句話的意思解釋為「來來往往的人沒一個對這樣的婆婆付出關心」。

        生氣歸生氣,我還是耐心的等著婆婆的答案,過了片刻,她終於說:「我在等我老伴兒,我不能走開,要是老伴兒找不到我他會擔心的...」

        原來是在等她老公阿...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動,為了怕自己的老公找不到她,情願在太陽底下曝曬,也不願到陰涼處等待。

        說完,婆婆便旋開瓶蓋,咕嚕咕嚕喝了一大口水,也難怪,任誰在大太陽底下待了許久,也是大口大口喝水的吧?

        我也不好意思繼續打擾婆婆,正要客套幾句離去的時候,突然想到:唉呀!我真是個白痴!不會將手上的雨傘給婆婆遮陽嗎?

        想到就做是我一貫的行事風格,我便將手中的傘給了婆婆,本來婆婆還要推辭,我便說:「婆婆啊,您看我這體魄還會怕這小小的陽光嗎?還是婆婆您拿來擋擋太陽來得實際吧!」說完便逕自轉身離去。

        離開婆婆的視線範圍時,突然覺得有些口渴,便旋開手中的寶特瓶,灌了一大口水...隨即吐出來!

        這水根本就酸掉了嘛!過期的水還敢賣!這家雜貨店真是草菅人命!都不怕出人命的,不行!我要去理論一下,都過期多...久...了...?

        看向製造日期跟有效期限:1992/3/10~1995/3/10

        這...這也過期太久了吧!我壓下心中的怒氣,殺向那家雜貨店,卻發現...原本應該是雜貨店的地方,卻是一間便利商店?

        這是怎麼回事?

        帶著滿腹疑問,我走進便利商店,準備詢問一下店員,店員是一位年齡不破20的正妹,此先按下不表。

        「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事嗎?」嬌羞的聲音100分,不過現在不是讓我想這件事的時候,我將雜貨店的事情向她詢問,沒想到她卻說了:「我以前是住這邊的,但是這便利商店在十多年前好像是雜貨店沒錯。」

        咦咦?十多年前?我連忙再次詢問「那請問一下那個在路邊等人的婆婆是哪位...?」希望不要是我想的那樣。

        正妹店員歪了歪頭,想了一會兒,又說:「你說的那個婆婆...應該早就過身了喔。」

        真是說什麼來什麼,簽樂透有那麼準就好了,我連忙向正妹店員詢問詳細情形。

        走出店門口,只覺得眼睛酸酸的,回到剛剛和婆婆相遇的地方,果不其然人已經不在了,連帶著那瓶水和那把傘,我想...再婆婆那個時候水應該還沒過期吧...?

        十多年前,曾有一對老夫老妻,恩愛的程度在當時算是一樁美談,一天這對夫妻在路邊散步的時候,老伯伯對婆婆說要到不遠處的雜貨店去買水回來,並請婆婆在原地等候,怎料伯伯這一去便再也沒有回來,
婆婆傷心欲絕,每天到路邊等著,希望哪天能看到她丈夫的歸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婆婆依然在等著,但伯伯卻再也沒有出現在婆婆面前,終於在一個艷陽高照的時候,婆婆因為心肺衰竭,就在路邊長眠了。

        「那是經過了數年的海市蜃樓嗎?」正妹店員聽完我說的話之後說的話猶在耳邊,但我很清楚,我應該是回到過去了,應該說,我下意識的希望我是回到過去,而不希望是一直到現在,婆婆都還在等。

        婆婆,妳等到老伴兒了嗎?


----------------------------------------------------------------------------------------------
對不起,我是笨蛋
是一個自己打完小說還會哭的笨蛋(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