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睛睜開的時候,
眼前是一片漆黑,
不過過一會兒我就發現我不是在絕對的黑暗中,
微弱的螢光正飄在半空中。
特別的是這些光點一直在我前方一公尺處閃爍,
我馬上就看清楚周圍的景象。

兩旁高高的圍牆探入闇當中看不見盡頭,
背後是個死胡同,
前方則延伸到一片黑暗之中。

我開始沿著這條路往下走,
而點點蒼綠的螢光也繼續維持再我身前一公尺,
我前進它前進,
我後退他也跟著後退。

「真是的,要是想演零囧蝶,起碼也該帶著我走才對阿?」
我自嘲著,
但是這並無濟於事,
我沉默,
並繼續往前走,
彷彿嫌我麻煩不夠多似的,
在走了十分鐘之後,
出現了一條十字路口,
一橫一豎的四條路(包含我走來的路),
垂直的交錯在我眼前。

「好暗......」
不知不覺間,
螢光似乎沒有原本那麼亮了,
難道這光芒還會隨著時間慢慢減少?
開什麼玩笑啊?
難到最後我得摸黑走嗎?

不愉快的回憶開始刺激我的腦神經,
毅然決然的踏上左邊那條岔路,
並繼續往下走,
每當遇見岔路,
我就往左邊走,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話,
在這樣奇特的地方(或說迷宮?),
只要一直往右邊或是往左邊的牆壁走,
就一定能走出去的!

我開始鼓舞自己,
並加速往前行,
不過事情沒那麼簡單,
辛苦走了好幾個小時,
我發現這裡似乎不會有天亮,
螢光也早已消失,
憑藉著螢光我還可以快速前進,
沒了光芒的我只能瞎子摸象一般扶著牆壁一步一步前進。

「該死!」
絆到了地上的土塊,
在地上翻滾了幾圈才停下來,
起身嘀咕幾句之後,
忽然我渾身冰冷:

我現在是面對哪個方向?

是來時路,
還是欲往路?

明明一片黑暗,
我卻張大雙眼,
想要看清楚。

看不出來。

我顫抖的跪下,
我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
不管是誰都好,
為什麼不來救我?

從小到大我最害怕的就是密閉的小空間和幾乎限制到無法轉身的地方,
雖然眼下我沒有被囚禁,
但是完全的黑暗和逃不出去的地方,
難道比不上那種恐懼嗎?

吳承恩在西遊記第一回就說道:
山中無歲月,寒盡不知年。

的確就是我現在最好的寫照,
我撐起身子,
繼續努力往前邁進,
但是饑餓感慢慢的襲來,
直到我腳步停下,
在一片恐懼和飢寒中停止呼吸......

--
午睡的時候做的夢,
難得記的住,
或許描寫的不夠生動,
但這就是我的感受,
不需要恐怖的殭屍,
蒼白的鬼魂,
只要無窮盡的黑暗和空間限制就足以讓我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