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相當喜歡看小說的人,甚至喜歡到可一日不讀書,不可一日不讀小說廢寢忘食的地步,這其實和我要說的沒啥關係,只是想跟大家說我很喜歡看小說。(被海扁

雖然我在看小說的時候常設身處地的把自己投入其中,使自己體驗小說人物的欣喜、憎惡、哀沁、狂怒、頹喪、驚恐,但是毫無例外的,我從來沒辦法為了小說噴眼淚,這和很多人跟我說會看小說看到哭的說法是大相逕庭,直到最近這一兩年我才試驗出自己淚線的死穴在哪。

其中之ㄧ,當然是笑到飆淚,相信看過許多經典搞笑橋段的人都會大笑、爆笑、狂笑、起笑,甚至日後回想起來還會會心一笑,當下笑到流出眼淚也不是什麼難事,所以無可倖免的,我也深蒙其害......我是說找到流眼淚的方式。(笑

其中之二,要哭當然是要找到有FU的情境啊,要有什麼情境?刻骨銘心生死兩別的愛情?賣鬧啊,如果這樣就飆淚那我藤井樹的小說看那麼多,不就早在我家上演"上帝降大洪水"的戲碼了?

於是前幾天,我才確認我的死穴是什麼。(那你前面講爽的?

明明七月就要考指考了,但是不怕死的我還是勇往直前的到了租書店,卻沒想到衝到租書店居然找不到一本想看的書?正打算幹剿走人(喂!)的時候,眼角餘光突然瞄到一本九把刀的小說:「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嗯!這個標題夠搧情、夠肉麻,肯定是
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動作小說,二話不說拎著它來到櫃檯,櫃檯小姐看了我一眼,然後淡淡的說:這是新書,兩天後還,25元。

嚇!我抖了一下,只能看兩天的期限我不是看不完,是25塊太貴了只是說我看書不喜歡趕時間的說,稍微瞄了一下:300多頁的樣子,萬一看不完怎麼辦?

結果我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的把書租了下來自虐,帶回家就擺著,一時卻也忘記要看,因為有人邀團打CSO......(被打死

等到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距還書不到20個小時的事了。(囧

啊幹!祭蝦齁糗啊!(台語:阿幹(?)!這下子好笑了!)

急忙翻開書,一邊看著一邊哀號,不過片刻,家裡就只剩下翻書的聲音。

「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並不是像我所想的是愛情動作小說,只是把那十幾年陪他一路走來的那隻博美狗Puma作一個紀錄,紀錄那段日子的點點滴滴,剛領養來的時候那種頑皮、抱著九把刀小腿抽插的活力(沒錯,Puma是公的)、九把刀的前兩段戀情、母親生病女朋友也跑了,一直到Puma的離世九把刀自責沒陪在他身邊。

跟著劇情走,我突然發現我以前好像也養過一隻小黑,只是後來高唱著:「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在爺爺帶他出去放風的時候跑了,再也沒看到。

扯遠了,跟著劇情走,我彷彿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著九把刀一家和Puma的親暱互動,甚至九把刀他們三兄弟還將Puma當作他們的四弟弟,說實在的還滿感動的。(笑

看到最後,在臉頰感覺到溼潤的時候,我終於知道我的死穴在哪了,那就是小動物和老人家(別像我一個笨蛋朋友說是老動物!),所以我看星子的「遇見一片微笑的,雪」還有九把刀的「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都會飆淚。

說到底,九把刀的這本書是我近期以來最推薦的小說,因為夠讚,要笑有笑、要哭有哭,絕對值得推薦!

PS。這篇好像自嗨的太嚴重,完全沒有架構性,請大家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