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經過我的網誌了解,
我最近在忙著打工,
更甚者可以知道我在飯店打工,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打工三天的心得唄~

--
基本上......
剛開始進去都是很累的啦,
但是做兩三天之後就慢慢習慣了,
只是腳底的部分還是痛的抓狂,
(因為平常沒有站or走那麼久)
當然正在上班的時候我就是一號表情了= =,
再痛都吞肚子裡就對了。

至於工作內容,
大抵就是,
上菜、備餐、整理餐具、拿碗盤給洗碗ㄚ姨、
在大飯店上菜其實不是親自端到顧客面前(那有專人負責的)。

在後場STAND BY,
師傅(即廚師)一喊:「少爺!」
咱們就必須馬上放下手邊的事過去端菜,
端到各個區塊的桌上,
然後在那邊的少爺or小姐再負責把菜上到客人面前。

然後備餐的部份,
就是準備各桌客人需要的碗筷數這樣,
再來後面兩項其實就如同字面上看到的這樣就不多談。

做這份工作需要全神貫注在上面,
因為剛進去的時候,
領班都會教你背位、還有規則
 (如師傅在喊的時候就要馬上過去之類的,因為菜口冷氣很強,菜會冷掉)
如果反應慢一點或是不知道該怎麼做的話,
師傅會罵......領班,
這樣反而會讓我們更緊張更專心的去做事。

然後同事都是好人ww
但是我強烈懷疑除了少數人以外,
其他的都有雙重人格,
還沒上班在休息室打屁哈啦的,
上班之後變成修羅模式的(......
BARABARABARA一大堆(囧

總之,
我會加油的(燦笑+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