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個人在這部作品中花費了相當多的心力(甚至可以說是我第一部完整的東方創作),也常常問自己:「天月,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的確,這麼不成熟的文筆在行家眼裡只是個大笑話,在精通歷史的同好眼中,我的作品也肯定是漏洞百出,我沒辦法像之前寫在某篇最後提外話的地方一樣希望大家當成平行時空,因為說到底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不夠成熟。

     自從高一那年認識了某個學長,藉由永夜抄這款官方作我一腳踏進東方的世界,很慶幸的,這個領域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友善的,連我也不例外,因此,我深陷其中樂不思蜀(笑)

     過不久後,我發現東方的文化不只是建築在官方作上,而是開枝散葉在同人創作之上:漫畫、動畫(近期)、小說、CG或是遊戲,其繁榮的盛況遠遠超過一堆著名的ACG之上,我不禁納悶為什麼?

     在人氣上,火影、死神、家庭教師等一大堆作品可說是路人皆知,但是在同人作品的數量卻是遠遠比不上東方(當時還不知道還有兩大同人奇蹟如:暮蟬、月姬),略為研究以及在網路上追尋,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因為東方的作者ZUN並沒有限制同人創作,一時間同人創作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奇蹟似的補完原作中略顯缺漏的地方,而其他的ACG大多都有版權問題,貿然進行創作及販售則會吃上官司,當然,地下作業多的是,可是卻也使同人的樂趣減少了許多。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堆,其實我是要說,因為這麼多東方同人創作讓我欣賞,我確實的感動了好一陣子,只是過了不久,我開始不滿足於現況,開始想在原作的基礎上,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太平常的劇情似乎在網路上已經不知被炒過幾百回了,所以我想了想,既然大多數的人都使描寫外界人進入幻想鄉,那我不如寫幻想鄉中人跨出結界,來到外界的故事吧?

     起點有了,能穿越結界的人數實在是少之又少,很快的,我選定了幻想鄉的賢者(年齡不明),也就是八雲紫。(突然消失幾分鐘)

     那麼,該出現在哪呢?

     綜觀東瀛的歷史,最光輝燦爛的幾個時期,我選定了戰國,要結合歷史與東方,這可是有一定難度啊,我這麼想著,但是對於正在興頭上的創作熱情,這一小瓢冷水立馬就蒸發掉了。

     那麼,就找一段在戰國中充滿許多疑問的歷史來進行竄改與改造吧,想了想,似乎很多大名都有些如霧裡觀花朦朧不清的謎題,正當我還在煩惱的時候,朋友丟了一本名為「本能寺」的日本翻譯小說給我。

     看完之後,我突然想就這段被背叛的戰役做一個私心的注解,於是,有了第一卷的激動、第二卷的覺悟、第三卷的決定、第四卷的對話、第五卷的消逝、末卷的領悟。

     中間遇到許多次的惰性發作,但終究是寫完了,番外篇寫與不寫似乎都沒太大的關係,因為末卷中已經略透露一二了。

     在創作期間,這部短篇小說曾經發在一些論壇,也得到許多良性的回音,也有些銳利的評判,我都相當感謝:靡桑、羽桑......套句前人所說的話,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燃燒了將近三個月的熱情,在這邊已經告一個段落,會不會有八雲紫在別的時間、別的地點、訪問別的人呢?

     我不知道,如同魔王所言,從今爾後,順心而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