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想說
是不是我的人生只是一場夢?
或許這種想法與我中國古老的思想家莊先生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但是我卻無法從這泥沼班的夢境中跳脫出來
平時和大家的打打鬧鬧總覺得少了一分真實
悲傷的時候
眼淚哽在喉頭
睜著眼睛
滴落的卻是無盡的黑暗

玩了東方的同人作
"東方夢終劇"之後有所感觸

或許你我所在的世界只是更高層次的"我"所在夢中架構出來的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
夢裡的世界就會一點一低的分崩離析
這一點也不奇怪阿
我 已經醒了 夢裡的世界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縱使隔天回到夢裡鄉
今夜的夢
也只是昨夜繽紛世界的複製品而已


今夜夢中的居民呢?
眼見自己的世界緩緩砂隱
是驚慌失措?
或冷眼旁觀?
或驚惶怒號?
還是行屍走肉?
就算這夢裡的世界只有一大片的花、草、樹木
夢醒了
它們也會枯萎
不想讓它們消失
只有長眠
永恆的睡眠
才有亙古的夢境

縱然總有一天會醒來
我也希望我的當下是沉眠著的...

--------------------------------------------------------------
好沉重...
我怎會寫出這麼沉重的東西呢?
雖然不解
但這卻是我目前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