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並沒有上課,我待在家掛著OLG,不經意的想起電腦中還放著幾部沒看過的電影,於是便拉出來看,選中的片子就是這部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逆向行駛的人生會是什麼樣的一副光景呢?
在片中我看到了許多從未想過的生死謎題和得到真愛、失去真愛的感觸
電影中幾個主要的配角都曾說出啟發班傑明的話。


舉例來說:

在養老院中教導班傑明彈鋼琴的夫人說:班傑明,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失去的事物你才會了解到他在你的心中佔了多少份量。

又例如終日爛醉如泥、一心嚮往當藝術家最後卻在身上親手刺下藝術的麥克船長,
在與敵軍潛水艇隊戰中生命垂危,臨死前所說的:你可以向瘋狗那樣,對周圍的一切憤憤不平,你可以詛咒你的命運......但是等到了最後一刻......你還是得平靜的放手而去。

上帝在創造人的時候不一定是公平的,但他賜與每個人相同的結局,總然你對自己的遭遇忿恨不已,對命運大肆咆嘯,旦在最後的那個結局即將到來前,那是人人平等,只能默默的將執著放下。

啟發班傑明的話,最有趣的大概就是這位被雷劈了七次的倒楣老伯吧?
「我有跟你說過我被雷擊中七次嗎?我有一隻眼睛瞎了,耳朵基本上也聽不見了,身體到處抽搐,我還經常忘記東西,但是你知道嗎?上帝不斷提醒我,我能活到今天就是很幸運了!」

或許樂觀進取才是治療身心最好的特效藥?

最後畫面來到倉庫中,一戰結束時所掛上去的那個「倒退行走的鐘」,在風暴的侵蝕下,被洪水所淹沒。

不變的是世界,改變的,是人的想法和思考。

--
咦?
總覺得我這篇好像是跳TONE跳的很大,
一下子說這一下子說那的,
只是想說的是,
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