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了一套名為"艾瑪"的女僕漫畫,

其中敘述在階級風氣嚴謹的英國,
一對相愛卻礙於階級無法再一起的新興貴族之後、
和充滿氣質&知識的女僕,
已禁斷之戀的方式吸引了我的目光!

(絕對不是因為艾瑪是長髮、長腿、眼鏡maid我才喜歡的!)

當然故事的最後兩人一定是在一起的,
但是歷經萬般刁難與折磨,(艾瑪甚至被有心人士綁架就為阻止這段愛情!
中間的曲折卻沒有讓兩人失去相愛的心,
我第一次被愛情漫畫打動哩。

或許和愛情小說最大的不同就是,
漫畫會把他所要表達的情境,
用自己的方式呈現在我們面前,
而小說則是要自己去想像畫面,
聯想力不佳如我的話,
恐怕就不能感覺到其中的感人之處了。

扯遠了,
艾瑪全集一共十集,
但其實真正屬於本傳劇情的只有七本多一點而已,
剩下的大多是裡面人物的番外篇,(或說補完)
甚至第九集因為作者的任性想畫一點刺激的,
所以出現了R-18這樣的限制,
讓我差點囧在當下,
而那天幫我借書的那位租書店小姐很明顯沒看過這部感人的英國倫理愛情漫畫,(?
居然用一種"我看透你了,真是變態啊!"的表情看著我,
真是塞...把書塞進購物袋中快步離開就算了。

又扯遠了,
我想表達的是,
如果對漫畫有興趣的人,
不妨試試看這部漫畫,
還不錯,
甚至因為人氣很高的關係,
有出小說,
只是我還沒看,
因為還沒出完。

好書推薦,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